白日夢想現實幻象

我=谢一念
头像意思:“我cpHE了!!!!!!”

我重温了《嗨》自觉必须发个神经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被你看到><

@秋山

时隔真的是很久,我又盼望你能记住我了


可能我的赞美看起来非常华而不实,还戴着非常非常厚的滤镜,但一定要相信我,这里没有一句话是骗人的。


翻到我自己曾经写过的告白的时候,我震惊了,一股不知道是欣喜还是苦涩的滚烫的情流涌了过来,将我没顶其中。我想,我是不是要再写一遍告白?纵然是离开了一整年不止,但是当我再次翻开记忆的残破书页的时候,当时的倾慕、心痛、哀伤、无法承受的苦痛、穿透灵魂的恸哭,又原模原样地复苏过来,像蔓藤一样疯长。但是到笔下,一切语言都失去意义了,我想说,我想说我好喜欢你,我肯定get不到你的一切,但光是你的魅力的碎片就已经如利刃般划开了长夜,把什么,粉饰过无数遍的皮囊、加固过无数遍的假面全部毁灭。说这些是无意义的,但是我想一个人既然因自己的苦痛去写作,他总会——总会期望一些什么,不是图金钱的收入,也不是千篇一律的赞美,而是一些很少有人愿意认真去写下的东西。玩lof三年来给过我最后一项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已经弃号了而没有联系方式再也找不到的老师,另一个是你。前者在万千评论里把我找到,说我写评很认真,夸我写的东西如秋菊后凋,送给我红心蓝手,让我觉得,啊,我原来还是有人爱的,哪怕只有一瞬,哪怕就是一时兴起,那也好过从来没有。而你是……在最开始,或者说,应该是在我遇见你的时候,就非常坦诚。你是怎样的,那文章就是怎样。这样的文章,没有这样一颗心灵,是万万写不出来的。不是以灵魂写作的人,又怎可能收获他人灵魂的芬芳?不对自己坦诚,他人又怎样对你坦诚?人活在世本就有着千千万万章面孔,就好像千千万万条道路,唯有一条是真正的通途,直接抵达你我的真实。就这么说吧,我觉得你很好。真的很好。痛了就是痛了。嫉妒就是嫉妒。纵然要卸下伪装是很痛苦的,卸去之后可能更加痛苦,但是至少我们轻快了。承认自己痛了,承认自己不行,那又怎么样呢?就像你说的,伟人们才是这个时代的先驱,要为芸芸众生造出诺亚方舟的并不是我们……可是谁又说过,不允许平凡人相爱呢?

……

我现在明白了,小心翼翼根本换不得任何人最开始想要的事物,只会把它往湖水的彼岸推去。我想既然你是这样一个温柔的人,我这样发一通神经,也不至于被你追杀到天涯海角……

如若甜言蜜语都无意义,那就只以一句作结:

在我过去的日子里,我曾非常爱你;在将来,也想继续爱你。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