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想現實幻象

我=谢一念
头像意思:“我cpHE了!!!!!!”

枪声


大,大概是一个,尝试着进化的拙劣模仿吧……
无剧情无设定的情绪短打。
应该很容易看出来我模仿的是什么作品……





宇宙人把枪口对准他的太阳穴,机械冷冰冰的人声从他身后传来,如鬼魂的轻语:这是从你的故乡收割到的武器。我最后问你一遍,你是否愿意协助我们,完全掌握这颗星球?

来自故乡的、冰冷的枪口带来的绝望比宇宙人的话语更甚。透过那玻璃一样透明的不知名晶体制造的窗户,他看向寸草不生了的荒地:血红色的彼岸花在枯草铺成的原野上炸开,一朵接着一朵,绵延成无尽的花海……只是那并不缤纷,也并不绚丽。最靠近他所在大楼的那一小块黄土地上,密密麻麻地塞着一帮曾经衣冠楚楚的社会精英。现在那些黑色的头颅失去了往日的高傲,低低地几乎埋在尘泥间,像成熟的高粱,却不是为了感恩,而是因为无法承受的重量。

这些景象在他的眼中宛如一张张油画,真实而太过真实,每个细节都被勾勒得栩栩如生,反倒有种难以认同的错觉。宇宙人的智能右肢仍然举着最初被用于人类之间的自相残杀的工具,鬼魂的轻语提高了它命令的语气:我还能给你大约七秒的时间,这是最接近我们的概念中“三宇宙秒”的长度。现在我的秒表会开始计时。

七——

他闭上了面对惨状的双眼。

他的双手如往常一样垂在裤缝的附近。他保持着这个状态,缓缓地转过身去,其间宇宙人的右肢像章鱼的腕或者鸡的脖子那样不紧不慢地追随着他,让枪口平稳无痕地贴住他的太阳穴。

六——

他最后转头,为的是眺望向窗外,回望他的只有气息奄奄的灰色天空和荒凉原野。

五——

他的脑中闪过无数不连贯的画面。他首先回忆起过去同她共同钻研生物学时候那些学术性的争吵,以及那之后的对视,还有她的忍俊不禁;接着与同僚们对酒当歌的盛景涌入脑海;最后是理应不记事的幼时那些甜蜜的记忆……

三——

他还有什么可留恋呢?这个问题,灰色的苍穹和原野已经给了他答案。他还有什么可坚持贯彻呢?

二——

他的眼前仿佛又看到了那些卑躬屈膝的精英,那里面有几乎二分之一都是他过去的同僚和挚友。与他不同的是,现在他们全都低垂着满载知识的沉重头颅。

一——

“你选择好了吗?”机械冷冰冰地询问道,“人类在做同样的事情之时,似乎并没有这样仁慈。”

“是的。我选择好了。”

“我想听听你最后的抉择。”

波澜不惊的机械音几乎带上一点得逞的笑意。

“我不会为你们服务,宇宙人。”

他昂着头,直视着那双有点像蜻蜓复眼的无机质双眼。

“那很遗憾。”

枪声响了。



-FIN-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