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想現實幻象

我=谢一念
头像意思:“我cpHE了!!!!!!”

关于NG和空良和圣司(鬼天糖向盘点+分析)

打tag其实挺不要脸的我(……)

总之先码一个留着我自己揣摩人设

是各种有意思的小细节的盘点和个人的一些分析

包括少爷线各种结局的剧透(但因为是云通关所以不完全)

可能还会有更新!



1.

空良做的咖啡很好喝(偶像大师momo亲自盖章)

2.

听说空良有危险,圣司直接打电话叫人绑架了门口的警卫给他创造机会(还装糊涂

3.

叶月对人面龟完全不害怕,甚至还敢抱+哄(

4.

空良:我和那家伙简直完全相反。他是用好青年的假面掩饰自己卑劣的一面的人,而我不擅长掩饰自己,只是个会打架的笨蛋。就连对衣服的喜好也是完全不同,他喜欢白色,而我喜欢黑色。如果要说我和他之间唯一的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我们的心底深处,都有什么地方,已经不正常了。

↑我特别在意他说的这个「不正常」到底是什么,确实他俩对违反道德或者法律的事都不太在乎,但应该也有自己的底线。但是不讲这个,你不觉得你俩各种意义上都很互补吗,空良!!!

5.

在去神座站的路上,察觉了空良想睡觉的圣司直接在机车后座锤了他一拳(这也太老夫老妻了(锤的是背

空良的反应(迅速清醒并开始解说):和他交往已有十年,天生目很擅长察觉我的举动

?完全没有抱怨,是少爷的拳头不痛还是你爱他(???(原文“付き合い”在日文似乎是既有情侣交往又有朋友交往的意思,干脆翻译成交往了

6.

圣司:如果你们想要杀死我的朋友,那么赌上天生目之名,我也会追击你直到天涯海角。

↑!!!!少爷!!!太会讲了!!!!

空良对此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和心理活动,不愧是写出来的话这个故事就冲着另一边飞奔而去了(不)
对于少爷这种非常有说法的告白空良从来都是无视……他真的没有察觉吗?

7.

圣司打电话的时候喜欢离身边的人远一些

(虽然空良基本还是可以听到(少爷也知道这一点,那个拉开距离感觉上是为了防止他人听到,但既然知道空良听得到他还是躲,我感觉可能是一种寻求安全感的方式……姑且还没想到可能的解释。

8.

明明在和番会面之前已经出动组员布下天罗地网,却还是要亲自跑到空良家门口要他用机车送自己去神座站的圣司少爷实在是过于蹭得累了……

9.

空良和圣司恐怕是……不打不相识?

空良:那时我还没有被那津美阿姨收养,家里也不宽裕,除了打架之外没有发泄情绪的办法。也不挑对手,不管是块头大的人、高年级的学生,还是黑社会老大的独生子,都照打不误。就是那个时候,被天生目相中了。

↑你打人家人家反而看上你了……这种剧情

我仿佛在《纯情少女与恶魔大少爷》之类的文章里见过(。)

10.

空良:我又不是讨厌人类,只是一个人待着比较轻松。

↑这句话很——有深意,他不讨厌人类,不讨厌和别人相处,只是恐怕不擅长应对他人,不管是好意还是恶意。不擅长应对好意就像在首太郎事件完结之后他感觉自己把朋友们拉进了事件,开始自责,恶意这方面我姑且没想到……我觉得,比起恶意,他更不擅长应对他人的好意。因为恶意可以用拳头击碎,但是好意需要同样以温柔回应啊。

11.

薰:诶,那鬼岛君你就是头一个理解我的人耶(指IT苦手),好感动——

圣司:喂,你们两个,少说无聊的话了给我看这边(指电脑

12.

为了给空良创造机会,少爷再一次出动了暴走族来扰乱警方的视线,还跟空良装不知道……(后来也就没装了

13.

说起来之前薰要在空良身上写般若心经,空良脱衬衫的时候少爷刚好进来,说了一句“呀,过得如何啊,亲友?”然后就脸色大变“你们在干什么?!”说完立马坏笑:“我是不是打扰你们(的好事)了?”

哇——笑死了(,空良还:“等等,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场面过于魔幻,迷之有一种正宫驾临的感受……。

14.

服了,这俩都不是什么好人,但是对彼此实在是非常真了

看到少爷的BE的时候空良的反应:

クソ、クソ、クソ、クソxn

殺すっ、ぶっ殺す!!!!!

说着立马追出去了,但是追了很久,都只有那首童谣如附骨之疽般回响,最后就连那首童谣都散去了。

然后是无尽的空虚感,他说:“我什么都做不成了。”

(原文翻译过来差不多是连续骂了十几次混账/混蛋/王八蛋然后加上“杀了你,绝对要杀了你!!!!(以很惨的手法)”,自己脑补一下就知道是真的非常愤怒,愤怒到想不出别的脏话就只能骂这几句,再结合一下空良不太动感情的性格——)

15.

首太郎事件结束,第二天少爷给空良打电话的时候,明明他爹都来查房了,他还说,“哪,空良。你现在是不是觉得自己把身边的人卷进事件,因此而在自责?”空良:“!!”少爷:“追随你是我自己的意志,所以我会为此负起责任,你可不要多管闲事。”

挂了电话之后,空良还下意识地轻声喊了一句“天生目”

太秀了,我服了,你们两个能不能就地结婚(……)

是说首太郎事件结束之后,两个人仿佛都开始体现出非常理解对方的那一面

16.

看到roze开锁的时候空良想起了和少爷在公园的时候 嗯,之后可能还用有点“好厉害啊”的感觉的眼神看了roze……稍微有点可爱(。)

17.

补一下,看到丸桥死掉,少爷大概真的挺难过的……那个时候翻译机(不)感觉他是在拼命压抑自己的情感 讲真的少爷看起来假面很厚但是其实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啊……很清楚到底谁是真心对他好/忠诚,从HE空良还枪时少爷说“我能托付的也只有你和丸桥了”也能看出来(。)

18.

空良到第四章开头为止,还是稍微有点怕的?进弥勒宅的时候,还吞了口口水定定神(?)直到故事结束我也不觉得他变得对怪异游刃有余了,对于幽世依然是本能地抗拒

19.

但是,除了经常吃醋(?),总体来说少爷那边还是很坦坦荡荡的,讲真他好像也没藏着掖着什么,想帮你我就直说,关于这种事他一点都没傲娇啊……空良于他而言毫无疑问是很重要的,那真的是cp的意味的重要吗……。

但是我会好意思大半夜一个电话把都要睡觉的朋友叫起来送我去车站吗(在我有别的办法自己去的情况下),绝对不会(。)固然是性格关系,这里面撒娇的意味也太大了(他甚至打电话的时候已经在空良家楼下了诶,完全确信他会来,这是什么)……虽然也是剧情需要,但这里也太值得推敲了。

然后空良对亲近的人的容忍度应该是很高的,比如最后还是送少爷去神座站,比如说拍拍薰的膝盖安慰她,讲真的这个人还是很暖的……怎么,难道少爷是知道这一点,才故意跟他撒娇(不)?

什么“你也想见见番吧,他可是知道怪异啊”,妈的这理由太没说服力了,我甚至怀疑最后空良是因为听到少爷已经在家门口了才“唉,好吧,送就送”。毕竟其实可以由少爷自己去,之后再想办法传达要点给空良,电话啊短信都行。但是现在这个情况,为了提高玩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和游戏可玩度,反而给鬼天加了一把火(……)

而且他俩坐机车出去玩出去搞事什么的应该很多次了,可惜没写

不过少爷似乎也没有把他卷进黑社会的事务的意思?但是他又确实把空良招揽进了拳场。这个地方他到底是怀着什么心思?之后空良说不打拳了,他也完全没有强求……换了别家,别的经纪人(?)和拳手可不是这种温柔作风。那么也就是说,他本来就不指望空良给他带来利益,只是出于想帮助他的心思,才介绍这份工作给他。

20.

在故事发生之前,他俩感觉上只是不温不火的朋友关系,于空良而言大概他除了稍微亲近点也无甚特别。少爷那边就算有心拉近关系,不愧是也无从下手。但是NG之后,少爷那边……他到底为什么会帮空良呢,要说这两个人关系变了,那就是在首太郎事件的结尾,空良喊圣司“亲友”的那个时候,那时候才是真的认可了他。那时候圣司应该也有所察觉吧,那一刻这两个人是真的非常闪……就是感觉那一刻真是完全的彼此信任。当时就在想,我好期待之后会怎样发展啊——
说起来大江拿圣司威胁空良的时候我真的是服了,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您真的把空良的性格和他和圣司的关系摸得很准呢。
但是这么说,少爷的BE的时候,空良确实是反应不一样,和那些刚认识几天的人都……就算他们关系刚刚变了没多久,但少爷在他心里果然还是很有地位。
总之少爷对于空良的魅力是在NG开始之后才慢慢显露,空良是在第四章结尾那个时候觉得,啊,天生目真是靠谱,听到他的声音我可以安心睡个好觉了。
但是要怎么样他俩才会变得更加情侣poi呢
要是空良能察觉少爷在无意识地和他撒娇,少爷想再缠着他一点的话……
其实我觉得只有对亲近的人少爷才会有这种……比如说他让丸桥帮他提东西,让空良送他……
但是问题在于空良是个拳手,我摸不透他的心情…他的弱点不是他自己,而是他亲近的人。但是他本身一定也有害怕被击破的地方,不愿意被揭露的底线……圣司也是一样的。拼命让自己看起来强大的人,正是为了隐藏那强大背后的弱点才拼命变强。强大是弱小的证明。圣司少爷是很擅长交际,也擅长抓人痛脚……?他不擅长什么呢?
那么,空良对亲近的人会有什么表示?他在意少爷的黑社会背景吗?老实说,换了我,不怕是不可能的。
啊,空良的话,他对亲近的人容忍度很高!就是少爷说无理要求也会答应的那种!他俩绝了,绝配,少爷撒娇空良容忍,毛!
要是在这之上空良还能看出“他好像很开心”“今天的目的难道就是这个?”“就为了和我xxxxx?”的话,我觉得已经成一半了,要是他再觉得“嗯,和他在一起果真还不赖嘛”,那就基本成了
我感觉是这两个人在面对彼此的时候,都更加随心所欲。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要是不讲自己心底深处最恐惧的事情,就会很隔阂……
而且我觉得,他们是先接吻再告白的那种,就是说脑子里的反应慢于本能,在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对对方抱持着什么样的感情的时候,心底里其实已经将对方视作不可或缺的存在了。什么“和你共同赴死正合我意”,“保护你是我的职责”,“那当然是解除你的诅咒啊”
……。
要我写的话,大概是他俩先因为什么原因越个线,然后第二天再见面的时候就面面相觑:“?!?!”
我说,这俩都不太擅长和人亲密接触吧……
然后大概就变成空良一脸冷漠实则懊恼不已,为啥昨天我要亲他,少爷强装冷漠实则慌得一批,为啥他昨天要那样干我怎么没拦他?!
好想见他。好想碰他。
↑如果变成这样,就算是成功了。只要空良不再是“无意识”包容,少爷不再是“无意识”撒娇——要是他们都意识到自己不同寻常的行为的具体对象,就·能·成·了!

21.
知道少爷不能坐船还是要问问情况的空良:
假如……假如我非要你上船,会怎么样?(假如x2(敲黑板
听说要上船反应宛如被丢进游泳池的猫猫一样的少爷:
“之前我老爸想强行带我上船,之后他住院了两个月。据说手臂上差点被我咬下块肉,还差点双眼失明……”
空良:“我知道了,停。”
所以这个借口到底是为了不上船现编的还是确有其事……?

22.
在少爷老爹的资料里:
天生目泰造:……非常疼儿子,而且觉得给儿子做派吃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事
这么说少爷被软禁的时候和空良说“我老爸很疼我的”不是假话,但是黑帮大哥的打两三拳我觉得还是很痛的……
不过从少爷敢挂老爹电话看来他爹确实是个疼儿子的可爱老爸,我好想看他在空良家楼下拿着火箭炮坐在驾驶座上朝空良喊“拐了我儿子的就是你吗”的场景哦()


诶嘿,姑且打个tbc

评论(5)

热度(32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