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想現實幻象

我=谢一念
头像意思:“我cpHE了!!!!!!”

一个有史以来最长字数的告白

偷偷地……
@秋山
太爱您了,但不好意思私信更不好意思去评论被公开处刑……而且字太多了我怕有限制……很多废话,请您赏脸一览,完全可以跳着看……!!!

(紧张x10000)

今天(八月十四号)看到您的《全知全能》了,然后就想,要不然我还是说点什么吧,不然总觉得不太对得起您把真心抛给读者看的这份情意。
一直以来我也被灌输着这样一个概念,像您写到的,同人热度百分之八十(针对有些圈子我觉得还更多呢)都靠cp。我觉得是的确如此,但是……总有些人,有些读者,是例外的,不是冲着满足自我在看同人的。
我曾经是一个cp互动可爱(就是那种感官上的萌)就点下喜欢的人。但是最近有点醒悟过来了,或者说是我自己对同人创作的要求(对他人更对自己)高起来了,我不想再看或者再写那些轻松的甜到人心坎儿里的小甜饼。我想看两个角色之间能够发生怎么样激烈的碰撞,他们能怎样地改变对方,他们能施以对方怎样的帮助乃至救赎。不瞒您说,我是轰轰的女友粉plus亲妈粉,但我粉角色一直是亲妈成分更多。所以我认识他之后,一直就想着一个问题:该怎么让他拥有更完美的人生(一闲下来就在想)?
我想,轰焦冻,年纪轻轻,一表人才,像原著说的那样,生来拥有一切,本来如此完美,但是偏偏自己老爸把他的野心强加在他身上,让他无论做什么都不像自己。
好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在我心境开始转变的时候,看到您的文章了。
第一篇看您的文章看的是咔酱打call。老实说,那一篇是我个人觉得不如您其他文章来得动人的,但毕竟它就是这种题材,写出原本想要的那种校园恋爱酸酸甜甜的感觉就已经足够了,不能再要求它还能多么高大上,那没有意思,没有必要(如果想把这种文章再升华的话那应该是只能靠时间了吧)。何况您的文风和叙事节奏都很让人耳目一新(搞同人的理科大佬,真的,您明白吗,真是至宝),阅读体验是非常好的,我是经常前一秒笑后一秒就趴在床上哭嚎,太动人了。另外,我非常喜欢您每一篇文章的原因是,中心思想都很明确。嗲就是要拯救十全十美轰焦冻,驾校爱情故事(本来似乎是以粗口and自己的日常延伸出的故事,不过粗口感觉上有点强制加入的意思了)就写没有主角光环的出久and咔酱。这些中心会给我一种共鸣,让我觉得“这些问题确实亟待解决”。所以出于对角色的爱,我会(较普通甜饼)更加,更加,更加地用心去读,并且思考。
说起来,嗲那一篇我真的是非常……怎么说呢……我很想看它之后的故事,我非常想看咔酱怎么样把轰给从那个无欲无求一样的境地里拉出来,非常想看。这份期望是来源于您的文字。我为此非常心焦。
夸……夸完文章(其实说不完),我想直接夸夸您本人。
我阅读的时候,喜欢从各个行文习惯,去揣测作者本人。之前看过的文章,几乎都拥有光和风和梦一样辉煌的文笔、构架和一尘不染的故事。那种震撼——或者说是美,直击灵魂,很容易看出作者看过多少多少本的名著(因为句子的复杂程度和词藻选用,包括那种光风霁月的剧情走向,都很考阅读量和练笔量)。相比之下,您这种文风,有些吃力不讨好。不是说呈现出来的这份感觉不好,而是我觉得,相比之下您的博学会更加难以体现出来。毕竟很多读者都很现实,靠文笔华丽程度分高下嘛。不细细考量,是没办法知道您比起其他的文手来说不同在哪里的。我见过很多很多的读者,明明在评论里说“虽然看不太懂,但是文笔太好了吧”,然后就红心蓝手地送出去。有时候看不懂也会让人产生一种高深莫测的美感呢。不过您的文风对平凡人太友好了……就,不需要有非常非常多的阅读经验,我想,也能轻易明白您想表达的主题。和那些名著一样的文章比起来,我更喜欢您的,这种特别有中国本土作家气息的文章……特别有自己风格的文章(凭您的水准我想原创也是值得高热度的)。(刚刚,两点左右,偶然在自己喜欢的作品里翻到您的维尤,我觉得我要收回这段话的大部分了……)(相信我这一段我真的是想表达一种对您文风的爱)
……其实我最开始就只想说:我喜欢您,的几乎每一篇文章(您发在lof的我应该都看过,很多看了三四遍),有一些画我也是很喜欢的。因为在了解了作者本人之后,将心比心,就觉得有一些东西尽管不完美,但饱含赤诚。所以,就算当下还不到能让自己满意的那个地步,也只要继续加油努力接近它就好了……而且,人都是需要别人肯定的嘛,所以,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的话,就快快活活一起互相勉励着走下去就好。
再,重新总结一下关于您的文画我想表达的意思:也许您现在对自己仍然不满意,但确实已经有了很高水准了。不满意也没关系,自己看自己的时候本来就很难看出进步或者退步。人生还有几十年,我们可以一起happy地进步嘛……对。抱着自己值得被很多很多人喜欢的自信,加油下去吧。
……想说的太多了,因为您之前说了文评很大程度上是读者自己的东西,我就憋着愣是没敢写。这回就不是针对某一篇文章的了,而是针对您lof上的全部作品(大概)(但还是我个人的见解)……(我怎么扯了这么多啊)顺便说一下,最近这个HPpa的轰爆我一开始看觉得一般(可能因为我没看过HP吧没有共鸣……),然而后面故事讲开了之后那种微妙的君生我未生的感觉把我搞得五个小时左右都心神不定,可能我是个例,但是您真的是已经非常厉害了……(递茶)(您还是我第一个见到的写了一个paro却不以它作为故事核心来展开的写手……)
不行我要赶在两千字之前收尾,我这个话唠……我看您的文章不仅是冲着cp的,我还喜欢(and崇拜)您本人……哪怕今后您不写小英雄了,我应该也会继续关注您的(只要我们都还在lof上),毕竟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一个特别喜欢的平易近人的三观极正的文画双全的可爱爆炸的人,实在,太难得了,对吧……(这一段才是我想表达的中心思想,我之前都在说什么啊)
今后我也继续关注您的文章和画作T T爱您,比心,比一万个T T

(我还是超字数了,对不起,话唠,我会改;w ;,谢谢您看完……)
(静静地等您的轰爆)
(如果,如果您真的看完了……不必费心回复我,那样确实很麻烦……如果您乐意,点个心或者留一两句话,让我知道您看过了,我也就很高兴……)

评论(7)

热度(14)